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社区里的“排头兵”,疫情中的“守卫人”

编者按: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市委办公厅下发《关于组织市区两级机关干部下沉到社区(村)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通知》以来,以郝崇海同志等为代表的市外24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切实履职尽责,展示出外事干部过硬作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社区值守成为疫情联防联控的重要防线。在每天夜晚的社区值守人员队伍中有这样一个人,他就是市外办综合处四级调研员郝崇海同志。

主动请缨,勇挑重担

部队转业干部的身份让郝崇海同志始终保持着军人身上那份敢于冲锋陷阵的英雄本色。在接到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有关通知后,他根据全办统一安排,迅速入队入列,主动申请到值守难度较大的小区参加联防联控工作。

和平区福厚西里社区新景居小区是郝崇海同志的值守阵地该小区共323户,居民900多人,但近一半是租户,且年轻人多,人流往来很大,防范值守有一定难度。说起新景居小区的人员居住情况,郝崇海同志心中特别有谱。可就是面对这样一个人员复杂、来往较多的小区,郝崇海同志再一次主动请缨,承担起夜班的值守工作,每天晚8点至次日早8点,他一个人担起了小区守夜人的角色。

您好,请出示出入证,我为您测量一下体温。”“您好,请扫描一下二维码。面对每一位进出人员,郝崇海同志都耐心地进行提示,做着细致入微的检查登记。站久了太冷就搓搓手、跺跺脚,没有帐篷和保暖设备就在车里将就休息,半夜听到有人按门铃就赶紧起身应对……一晚上下来能连续眯眼打个盹的时间不足两小时。“居委会干部人手不够,我作为一名党员,又是男同志,应当多承担。郝崇海同志质朴的话语将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坚守岗位,严防严控

敬业奉献是郝崇海同志值守社区时的优秀作风,却不是全部写照,他还是火眼金睛的人民卫士。

227日晚1030分,正在新景居值守的郝崇海同志遇到一名身背双肩包准备进入小区的人员,在对他进行体温检测后,这名人员去信报箱拿出小区出入证的举动迅速引起了郝崇海同志的注意,你的出入证怎么放在了信箱?”“你在哪户住?”“你从哪里回来?一系列敏锐直接的询问下,这名外来人员最终承认了自身并非小区居民,而是从云南刚回天津的事实,并说明了请租住在新景居的朋友提前将领取好的出入证放在信箱,以便其返津后蒙混过关、逃避隔离的侥幸计划。郝崇海同志对这名外来人员身份信息进行了认真登记,并第一时间联系社区有关负责同志报告情况,配合社区做好人员劝说教育等工作,化解了因外来人员不规范流入而带来的风险。当时看到这个人我觉得奇怪,只是多问了几句,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面对社区同志的赞扬和感谢,郝崇海同志谦虚地说。认真坚守岗位,不放过任何细节,这就是郝崇海同志对这份职责所在的理解。

测温登记、细致入微,站岗执勤、履职尽责,在社区,像郝崇海同志一样的人民卫士还有很多,市外办24名外事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深入社区一线,坚决扛起联防联控工作职责。这些防疫一线的排头兵守卫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搭建起了一道坚实的社区抗疫防线,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贡献了不可磨灭的力量!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