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闻令而动显担当,勇做防疫“急先锋”

“外事组,接北京方面通知,北京机场检查出几位疑似发热的返津外籍人员,请速派人员随同前往接应!”3月10日下午4时,来自市防控指挥部的一通电话迅速拉开了市防控指挥部外事组一场应急处置工作的序幕。这是外事组刚组建便接到的一道“急令”,在办领导的直接指挥下,口岸服务小组立刻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布置外籍人员转移天津的有关服务工作,祝源、曹维玲两名同志临危受命,配合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等部门,下午5点乘120急救车奔赴北京现场。

事情紧急,但没有人因此慌张忙乱,即将面临一线风险,但没有人因此犹豫退却。从接到通知到乘车出发,短短一小时的时间里,祝源、曹维玲两名同志按照市防控指挥部和外事组负责领导部署要求,抓紧时间联系对接各有关部门,预先梳理与外籍人士沟通口径,尽可能做着充分准备,因为他们深知工作任务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更清楚地知道作为外事干部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

晚7:30,我市急救车到达北京机场附近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祝源和曹维玲同志在医护人员指导下快速穿上防护服,待北京方面交接人员后,全力协助提供现场的翻译服务。“您好,请从这边上车”“请不要紧张,我们为您做必要的检查”“我们对外籍人员同样采取国民待遇,请您放心”……曹维玲同志耐心地帮助医护人员与接收的两名外籍人士做沟通,细心的解释和安抚也得到了外籍人士的充分理解和配合。深夜11点,两名外籍人员被顺利接回天津,祝源和曹维玲同志也圆满完成了此次紧急任务。

当前,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是疫情防控涉外工作的重要内容,随着市防控指挥部外事组的组建,市委外办(市外办)承担了更加重要的疫情防控职责,我办全体外事干部也来到了防疫阻击战的最前线。从奔赴天津机场协助入境人员防疫工作,到工作专班及联络员深入对接各区、社区、一线“面对面”做工作,再到这次赴北京接收外籍人员的应急处置任务,在这看不见硝烟的防疫一线上,都闪耀着外事“急先锋”辛勤忙碌的光芒,他们面对冲锋从不犹豫,面对风险无所畏惧,面对辛苦毫无怨言,以实际行动扛起天津外事人的职责,彰显“文装解放军”的担当!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