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合作重要讲话精神

4月10日,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刊登的《书写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疫”篇章——记习近平主席推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旭炎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交流,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中心组同志一致认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抗疫国际合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频频开展元首外交,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高度,亲自推动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提出重要要求,体现了中国同国际社会同舟共济的坚定决心,彰显了中国推动抗疫合作、稳定世界经济的大国担当,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具有鲜明的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和世界意义。外办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全力投入到抗疫涉外工作中,坚决打好“双战”,努力实现“双赢”。要用好疫情防控的生动教材,善于挖掘身边鲜活事例讲好外办抗击疫情故事,进一步增强外办党员干部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工作本领。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毫不放松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建立完善风险快速应对处置机制,切实提高对重大风险挑战的感知能力、防范能力、应对能力,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坚决扛起首都“护城河”之责。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