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委外办 市外办(友协)召开 创建“让党中央放心 让人民群众满意的 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面提高市级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座谈会和市级机关处长大会部署要求,切实提升党的建设质量,4月23日,市委外办 市外办(友协)召开创建“让党中央放心 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办党组传达了《市委外办 市外办(友协)开展创建“让党中央放心 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实施方案(2020年)》。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旭炎同志作了部署和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创建模范机关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落实“两个维护”、彰显外办政治机关鲜明本色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表现,是加强市外办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市外办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创建模范机关要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高标准抓创建。把创建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创建模范机关引领业务工作,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创建模范机关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模范机关的目标要求,针对问题调研、聚焦问题整改,以创促建、以创促改。着重在创建中创造经验,树立典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使创建模范机关的过程成为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增强党员干部素质、推动外事工作发展的过程。

会议明确,创建模范机关必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创建工作格局。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党建工作合力,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动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实推进市外办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开展。要把制度建设作为推动责任落实的有力保障,坚持制度制定与制度执行并重,通过加强宣传、监督检查等方式,强化制度建设落实力度,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水平。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