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100次常务会议

  21日下午,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分析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与会市领导同志和相关部门、各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发言。大家针对主要经济指标,分区域分行业剖析了结构数据和影响因素,研判趋势、查找问题、提出对策,明确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面对非常态势,我们要有非常认识、非常之举,坚定必胜决心,增强发展信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倾心倾力引育新动能,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底线思维,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切实做好“六稳”工作,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把保市场主体作为基础,把保居民就业作为首要任务。要深刻认识引育壮大市场主体的极端重要性,有培育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强烈意愿,精心呵护每一根“幼苗”,用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到成长有土壤、有阳光、有养分。要带着真挚情感解难题、办实事,全力撮合解决就业、房租减免、信贷等突出问题,为企业提供急需的应用场景、数据支持、市场空间等精准帮扶。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注重抓好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要全力促进有效投资,积极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谋划推动一批“新基建”项目,持续做好外资外贸和利用社会资本工作。要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复商复市,打造消费场景,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并研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重点任务分工。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