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5月19日,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天津市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市纪委监委《关于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学习参考文章以及保密工作的有关通知要求。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旭炎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通过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同志深刻认识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在外事活动中加强宣介,讲好“天津大运河故事”,把保护传承利用各项工作抓紧抓实,使大运河这一蕴含着中华民族悠远绵长文化基因的宝贵遗产,在天津展现出新时代魅力和风采。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的重要论述,掌握贯穿其中的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按照中央和市委工作部署安排,切实增强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中心组同志一致认为,要从讲政治高度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以勇于自我革命的勇气解决存在的问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狠抓工作落实,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与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提供坚强保证。保密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要清醒认识国内外形势变化对保密工作提出的新挑战新要求,常思泄密之害,常怀保密之心,认真履行保密工作责任制,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不断深化对保密工作基本规律的认识,切实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树牢保密安全的思想教育防线。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不动摇、顽强奋斗不松懈、咬定目标不放松,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抢抓进度,升级加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一村一策,高质量完成蓟州区马伸桥镇帮扶困难村任务。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