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7次集体学习

6月17日,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交流发言。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旭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同志在交流中纷纷表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要不断深化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在外办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以实施民法典为重要抓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中华民族历史乃至人类历史上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要聚焦我市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利用多种宣传渠道,对外记录好呈现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壮举,揭示成就背后的制度优势,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加大外办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成果的宣传力度,充分彰显我们党担当使命、一诺千金的不懈追求,展现人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汇聚起坚定信心克难关、同心同德奔小康的强大力量。

中心组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外交思想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外事工作者,必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自觉运用习近平外交思想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形势、破解难题、服务大局,实现理论上和行动上的高度自觉和高度一致,真正实现用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开创我市外事工作新局面。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外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政治能力、政治担当。拧紧责任链条,提高党建工作本领和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外办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弘扬李顺达等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发进取、甘于奉献,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贡献力量。

中心组的同志深刻认识到,要加强警示教育,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坚决扛起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作风建设,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快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理念,强化安全责任和工作落实,针对机关和直属单位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细化工作方案,补短板,强弱项,明确整改目标,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