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港澳办举办 “利用香港优势 助力天津企业发展”专题研讨会

为进一步深化津港两地交流合作,7月30日,市港澳办联合市国资委、香港贸发局等在我市举办“利用香港优势 助力天津企业发展”专题研讨会。市国资委副主任刘智,香港贸发局华北、东北首席代表陈嘉贤,市港澳办相关负责人,毕马威等专业服务业人士及我市混改企业代表参会。

其间,市国资委及渤海证券、利和集团、北方集团等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我市企业混改相关情况;香港贸发局、毕马威有关专业人士介绍了内地企业赴香港上市规则及参与混改的合作建议。双方重点围绕以下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一是利用香港贸发局网上商贸平台及各类展会平台,帮助我市外贸企业促成商贸配对、拓展国际市场;二是利用香港成熟的资本市场及离岸人民币中心地位,拓展我市企业海外融资渠道;三是充分发挥香港金融服务业优势,借助香港国际资本市场,助推我市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会后,香港专业服务机构代表与我市企业进行了专项洽谈对接。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深化了我市企业对赴港上市、海外融资等方面的了解,推动了我市企业利用香港国际金融商贸平台及专业服务业优势拓展海外市场、引入产业协同性高和资本实力强的各类资本与我市国有企业开展合资合作,为我市企业利用香港国际化平台实践“走出去、引进来”的海外投资战略搭建了交流平台,推动了津港两地合作更上新水平。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