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委外办 市外办(友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8月4日至7日,市委外办、市外办(友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旭炎同志出席开班和结业式并讲话,市外办机关及直属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30余人参加。

旭炎同志在开班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外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从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现实维度,从妥善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全局角度,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意义。一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二要注重统筹协调,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四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市组织系统专题座谈会精神等有机结合起来,保证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三要严明培训纪律,领导干部要树立良好学风,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切实做到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务求实效上用力,把学习成效转换为判断形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培训采取集中自学、交流研讨、专家辅导、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相结合方式进行。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参加培训的领导同志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展开集中研讨,进一步淬炼了政治上的坚定。对标对表全会要求,找差距、补短板,探讨加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邀请市委党校钟龙彪教授作题为“中国之制实现中国之治”的辅导报告,为机关全体干部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走出机关,到觉悟社实地学习参观。观看抗疫题材话剧《生死24小时》,感悟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崇高抗疫精神。

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对全会精神的系统把握和准确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带头维护制度权威,进一步提升制度执行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进我市外事工作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落实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