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开展 “四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8月28日,市外办党组对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南开大学郭威博士作专题辅导报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旭炎同志就市外办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学好“四史”是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把握学习“四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在思想上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结合起来,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结合起来,厘清历史脉络,汲取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大势,启迪昭示未来。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始终心系外事工作中的“国之大者”,积极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切实加强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讲好“四史”党课,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加强督促检查指导,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辅导报告中,郭博士以《从哪里来,向哪里去——在“四史”教育中提升党性修养》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四史”的发展脉络和逻辑关系、“四史”带来的启示等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讲解。参会的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于我们把握历史规律、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自今年7月份以来,办党组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的部署安排,结合外事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市外办《关于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开展了个人自学、集体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邀请专家作辅导报告、网络专题培训、组织到觉悟社参观、观看抗疫题材话剧《生死24小时》、纪录片《奋进新时代》和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决胜时刻》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下一步,市外办将继续紧扣“四史”学习教育主线,紧密联系外事工作实际,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勇于担当作为。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