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委外办(市外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四史”专题活动

为深入推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工作走深走实,强化青年干部队伍理论武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根据市委宣传部、市级机关工委有关部署要求,94日下午,市委外办(市外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四史专题活动。市委外办(市外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指导,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

活动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段宁、方娟、邓彬、郭栋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线,每人进行专题主讲,分享学习心得。方娟同志从历史、理论两个角度,梳理了党史上的大时期、大事件,分析阐述中国共产党具备的先进性、正确性、优越性、负责性。邓彬同志聚焦新中国历史,深入介绍了农业改造、手工业改造、资本主义工商业改造的历史背景、实践过程和重要意义,帮助大家进一步学习认识社会主义公有制的建立过程。段宁同志从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酝酿和起步、对外开放的启动、四十年重大成就、四十年天津记忆几个方面,重温改革开放伟大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郭栋同志以社会主义从空想到实践为题,深入浅出地介绍科学社会主义的思想来源、发展过程,让大家感知真理的生命力。

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各位青年干部普遍认识到,学习四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深入推进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途径,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切实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四史作为当下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好、实践好,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学习活动上,多名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四史进行主讲,交流学习心得,展现了我办青年干部理论武装的最新成果,体现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这一平台促进大家“学学相长”的积极作用。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我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切实举措,对于青年干部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工作本领、增进团结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好、落实好,通过进一步丰富学习载体、创新活动形式,不断优化学习机制,取得更多积极成果。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