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市外办机关党委发出如下倡议:

弘扬传统美德,做厉行节约的倡导者。积极传承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通过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大力宣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让“克勤克俭”“戒奢以俭”的价值理念深入人心,成为根植于内心的共识和行动。

发挥典型示范,做厉行节约的引领者。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引领和导向作用,摒弃餐桌陋习,要带头摒弃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带头过“紧日子”。要带动家人、培养孩子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让“文明用餐,杜绝浪费”在家中蔚然成风。

文明理性就餐,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坚持理性消费,点餐适量,吃多少点多少,剩餐打包,做到人走桌清;购买食品适度适量,不剩余、不随意丢弃;举办聚餐活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自觉抵制和摒弃“爱面子”、“摆阔气”、“讲排场”等消费陋习,以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身体力行,不弃微末,从每一餐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争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