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2020年京津冀外事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1027日,2020年京津冀外事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召开。会议深入总结京津冀三地外办主任联席会议机制取得的成果,就十四五时期京津冀外办加强交流合作设想进行了研讨。外交部外管司司长王同庆、天津市外办党组书记栾建章、北京市外办主任熊九玲、河北省外办主任王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京津冀三地外办主要负责同志签署《十四五时期京津冀外事协同发展备忘录》。

会议充分肯定京津冀三地外办主任联席会议机制成立两年多来取得的成果,有力促进了协同发展理念走深走实,有力促进了三地外办工作对接和相互联系,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地方外事工作的制度优势。下一步,京津冀三地外办要积极主动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地方外事工作,为复工复产、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外事智慧和力量;用好地方资源和优势,积极配合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国家重大对外战略。

十四五期间,京津冀三地外办将在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加强友城资源共享、合力推进重点工作、强化涉外安全合作、深化港澳交流合作、联合开展对外推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共建共享智库资源八个方面11个项目上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联席会议机制第一次、第二次会议分别于2018年、2019年在天津和河北雄安召开。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