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外事工作新作为
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作为外事工作者,如何将全会精神细化到具体工作中?19日,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交流互动中,一股强烈的责任感在每个人心中升腾。

“全会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的蓝图,这也是我们外事战线行进的‘路线图’。”在学习会上,市外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全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紧密联系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和职责要求,深入思考、展开讨论、谋划落实举措。大家一致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用心领会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要意义,用力落实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决策,用情树牢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机遇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发挥资源优势,守正笃实、久久为功,为“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已成为市外办首要政治任务。市外办党组书记栾建章说,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新作为,而新作为离不开“指挥棒”的引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恰恰就是思想遵循、行动指南和动力支撑。“为了抓好全会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外办党组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市委外办 市外办(友协)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提出10项详尽可操作的措施,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与此同时,我们还在积极筹划对外宣讲活动,面向在天津的外资企业、商会、外国专家学者、留学生,全面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

在学思践悟中,市外办将全会精神深度融入我市外事工作“十四五”规划中,栾建章介绍,“十四五”期间,无论是国际环境,还是国内条件都会发生深刻而复杂的变化,这对外事工作而言,既有机遇,又有挑战,我们一定把天津的外事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谋划推进,围绕强化政策把握、统筹谋划、协调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外事工作水平;围绕优化交往布局、创新合作机制、激活人脉资源,进一步拓展对外交往格局;围绕创建更优质的国际合作项目、打造更高质量的国际交流平台、讲好更精彩的中国故事和天津故事,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内涵,为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新担当新作为。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