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津门凭阑
拿出“跳起来”的干事作风

发展出题,实干作答。“十四五”美好蓝图正在铺展,每一项任务、每一个目标,都是需要奋力“够到”的“果实”。瞄准目标,蓄力发力,拿出“跳起来”的精神状态和干事作风,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谋、创、拼,拼就拼出一股勇攀高峰的精气神。

精神状态决定工作状态。跳起来,是一种作为,也是一种思维,是一种方法,也是一股干劲。跳起来,往往意味着高标准、高要求和更为远大的目标。没有奋力拼一回、搏一回的精神,是不可能跳起来摘到桃子的,更不可能实现目标。在新起点谋发展,必须时刻保持起跳的状态。跳起来,需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也要增强战略思维能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会越来越多样、越来越复杂,要用辩证眼光来审视改革发展中的问题,常思大局,把握大势,能够看到刚刚露出的“桅杆顶”。无论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稳中有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还是坚持制造业立市,补短板锻长板,抑或是供需两侧发力,畅通链条,实现供需适配,都需要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对新风险新挑战有预判,对新经济新动能更了解,对新需求新事物有把握,方能达到“一跳”天地宽的效果。

跳起来,不仅要有起跳的姿态,更要有摘到果子的方法和力度。事业要发展、难关要攻克、风险要防范,必然要求我们毫不松懈苦干实干、全力以赴创新创造。管理学中有一个“斜坡球体定律”,意思是说,一个人或组织如同斜坡上的球体,有了止动力,才不会下滑,有了创新能力,才能胜出。这提醒我们,守成者没有出路,创新奋进者才有未来。沉下心、扑下身,摸清不断变化的实际、激发“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拿出对症下药的良方,靠行动、靠实干、靠创造开创新局面,让积极作为走在问题前面,以工作成效践行理念之新,发展之路就能更宽广。

从准备起跳,到跳起来摘到果子的过程,就是培育创新竞进、奋发有为精神的过程,就是磨砺过硬本领和作风的过程。保持韧劲,激昂冲劲,一点点去啃下“硬骨头”,一个个去破解新问题,把各项目标任务一项项做实做细,我们才能入深水得蛟龙。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