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心怀“国之大者” 强化精准监督 筑牢严密防线
市外办机关纪委检查口岸服务组“外防输入”工作

2021年1月30日,市外办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会同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不发通知、不打招呼,径赴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以“四不两直”方式对我办口岸服务组落实“外防输入”工作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口岸服务组值班同志重点汇报了近期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外防输入”工作情况,就当前入境航班数量和密度,近期入境人流和疫情变化特点以及口岸服务组年终岁尾工作筹划、春节值班安排等做了详细介绍。受办领导同志委托,口岸服务组值班同志与当日乘CA908航班抵津后在机场贵宾厅休息等候的中国驻圭亚那大使崔建春同志通电话,代表市外办表示欢迎和诚挚问候。崔建春大使“感谢天津市外办的细致工作和关心关怀,充分感受到了天津的温暖!”

针对当日上午刚刚落地的自西班牙马德里经由我市入境的CA908航班,检查组现场检查了口岸服务组在人员入境、外交领事人员服务保障、人员转运等环节的工作情况。同时,与公安、边检等部门同志交流,了解口岸服务组工作情况。检查组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要求,认真落实鸿忠书记深入机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坚决守好前沿阵地,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检查组代表办党组向奋战在机场防疫一线的口岸服务组全体同志表示慰问,并深入了解了机场工作当前面临的困难、主要问题以及同志们的生活需求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口岸服务组是市外办牵头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外事组内设五个工作组之一。自2020年3月21日我市承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国际航班分流工作以来,口岸服务组立足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积极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在严格外防输入中努力服务助力在华在津企业复工复产。

守好“外防输入”前沿阵地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口岸服务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市外办机关纪委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通过对机场“外防输入”工作开展突击检查,以具体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督促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奋发有为坚守一线阵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一、加强政治监督,筑牢北京“护城河”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是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国际航班的重要分流地。当前,每周共有三班国际航班经由我市入境,分别是周一CA988航班(美国洛杉矶)、周四CA934航班(法国巴黎)、周日CA908航班(西班牙马德里)。口岸服务工作既是“外防输入”的前沿阵地,又是当好首都“护城河”的重要关卡。机关纪委在周末休息日、春节重要节假日前开展突击检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督促同志们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二、促进监督融合,切实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监督贵在日常。市外办机关纪委加强疫情防控日常监督检查,积极做深监督,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将继续前移监督关口,既坚持原则性、坚定性,又坚持精准性,通过实地监督、走访调研等形式,切实做到监督经常化、常态化、效能化。让主责部门的党员干部感受到监督的氛围,主动拥抱监督,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地。

三、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纪检监察水平

市外办机关纪委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三力”,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不断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同时,认真抓好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纪检监察专业化水平,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全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

下一步,机关纪委将在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纪检监察组指导下,把学习好、理解好、把握好、贯彻好十九届中央纪委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作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把讲政治要求贯穿市外办机关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始终,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市外事工作发展目标各项任务一一落到实处。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