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务虚,为了更务实
市外办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2021年党建工作务虚会

223日,市外办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2021年党建工作务虚会,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我市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全面谋划2021年党建工作,

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建党100周年之际的各项工作,推动外事领域党的建设工作全面进步、更加过硬。

切切实实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外事领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热身”、“准动员”。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大部署和提出的工作要求。与会人员代表立足外事工作实际,结合自身职责,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交流发言,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体现外事部门的职能和特点,抓住习近平外交思想在地方外事工作的实践历程这一主线,突出党和新中国的对外交往史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光辉路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能力。

市外办主要负责同志强调,学习党史要立足世情学,领悟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正确认识和处理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提高掌握历史主动的能力;要立足国情学,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自觉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坚持“外事为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立足天津学、面向世界讲,把党史学习与外交外事、天津实际结合起来,组织全市外事系统深入学习党史,整合全市红色外事资源开展创新性宣介,持续推进面向国际社会宣介和面向“身边的国际社会”宣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和“天津故事”,助力我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

扎扎实实抓:抓整改、讲政治、重实效、真提升

会议传达了我市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深入学习李鸿忠同志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抓好中央巡视整改是在外事工作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助力天津外事高质量发展的强大驱动力;要聚焦政治整改,主动参与、深度参与,把巡视整改作为政治训练的课堂、熔炉,全面提高政治能力,确保整改质量在政治上过硬;要对照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从“人、事、因、制”上找病灶、找根源,深入推动巡视整改;要巩固拓展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成效,把中央和市委巡视整改统筹起来,一体推动、持续推进。

踏踏实实谋:谋融合、转作风、干实事、促发展

会上,市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以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主题,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谋划策划2021年党建工作为重点,从政治引领、理论武装、组织建设、作风纪律转变等方向思考,在准确把握党建和业务“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辩证关系的基础上,提出了提升政治能力、强化外事活动政治设计、扩大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外事创新服务月活动、联合开展对外宣介、运用新媒体创新党建开展形式等6方面50余个融合的新设想、新思路、新举措,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外事工作探讨和2021年党建工作务虚一体推动、统筹谋划。

市外办主要负责同志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创新想法作了点评,指出建党100周年是特殊时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召开党建工作务虚会恰逢其时、意义重大,要在过去党建工作的基础上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以更新的思维方法、更大的力度推进党建工作和外事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形神兼备”、“知行合一”、“人事同构”。

市外办主要负责同志强调,2021年是天津外事系统政治能力提升年、党建和外事工作深度融合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七种能力”,全面贯彻落实王毅同志对外事干部提出的“五种能力”要求,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强化外事工作的党建引领、政治引领;要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学促行,向国际社会讲好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党的治国理政之道在天津的生动实践故事;要创新思维,找到党建工作的创新点,探索形式创新、方式方法创新,以点带面推动党建工作和外事工作深度融合;要加强政治设计,把党建引领落实到各项外事工作中,把政治设计融于外事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外事为民”,积极做好外籍人士的疫情防控、“一带一路”境外安保培训、外国人来华邀请等基层和群众关心的工作。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