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方寸瓷盘展芳华 百年党史筑辉煌
市外办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刻瓷作品展”

2021413日,市外办主任栾建章、市对外友协副会长黄春艳、市外办副主任于梅与联络处负责同志赴和平区小白楼街达文里社区,参观“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刻瓷作品展”。

刻瓷作品展由天津刻瓷研究会主办,在天津老年人大学支持下,组织全市百位平均年龄在七十岁的刻瓷爱好艺术家,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各重大历史节点及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选取为新中国解放浴血奋战的革命英烈和社会主义建设做出杰出贡献的模范先进人物及历史场景,历时三年,精心创作出百余件刻瓷作品。艺术家们用手中的刻刀一凿一錾绣出了建党百年的历史长卷,充分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和对生活无尽的热爱。

刻瓷(或称瓷刻)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源于北京,天津是发祥地之一。天津刻瓷有上百年历史,津派创始人王雪民,作品自成流派,至今已传承至第四代。2008年天津老年人大学开设刻瓷教学课程,培养专业刻瓷人员。多年来,天津刻瓷研究会为2013年纪念人民作家梁斌同志诞辰100周年、2017年我市举办第十三届全运会、2019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创作多件刻瓷作品,《周恩来与邓颖超》等作品被周邓纪念馆收藏。

市外办主任栾建章对刻瓷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作为天津市传统文化的代表,这些刻瓷作品在方寸之间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风貌,让我们生动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是一部生动的党史教科书。今后,我们要扩大对刻瓷展的宣传,与我办做好身边的国际社会工作和打造红色资源参访路线等工作相结合,传播红色文化,讲好党史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该展览于2021322日在天津老年人大学举行首展。412日至16日,在和平区小白楼街达文里社区展出。近期计划在市外办展出。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