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主办“新中国外交70年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专题讲座 提升对外工作水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提升我市服务党中央对外工作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外事工作新作为,511日上午,市外办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在市委党校参加了“干部学习大讲堂”第12期讲座。本期讲座的主题是“新中国外交70年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由市外办主办,邀请原中央外办副主任、现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史学会会长、外交部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杜起文作报告。

杜起文同志系统回顾了新中国外交70余年的光辉历程及基本经验,深刻阐述了坚持党对对外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重点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内容十个坚持作了全面解读,并就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如何加强全球治理、做好外宣工作、讲好中国故事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释。讲座分析,加强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学习和研究,对于辩证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课后,市外办组织与会干部进行感想交流。大家表示杜起文同志的讲座深入浅出,理论性强,联系实际紧密,对外事干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起到很好引领作用。大家一致认为,十四五时期,面对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天津带来的历史性机遇,拓展国际思维、国际视野,更有助于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勇于知难而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创造更多的有利条件,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