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 | 市外办“外事为民小分队”助力滨海新区外籍人士疫苗接种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2日上午,由市委外办秘书处党支部、天津市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党支部以及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翻学院党支部党员组成的外事为民小分队”赴滨海新区泰达医院疫苗接种点开展主题实践,发挥外语优势,为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外籍人士提供翻译服务,切实将“外事为民”理念践行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中。

此次外籍人士疫苗接种是滨海新区组织的第二批,来自在津日韩、欧美及东南亚国家的企业、国际学校和机构的200余人预约接种,涉及高新区、东疆保税区、中新生态城、泰达街等多个功能区及基层街道。了解到新区接种人员多、外语服务需求特别是日、韩语翻译需求大的实际情况,市委外办秘书处党支部、国研中心党支部借助“天津市外事翻译人才库”资源优势,联合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翻学院党支部,迅速组建由外办干部和高翻学院教师构成的英、日、韩三语志愿服务队伍,在接种中心现场各个点位值守,引导外籍人员填写知情同意书、核对预约信息、缴纳费用等,并及时做好政策解释、信息沟通等工作,保障疫苗接种各环节顺畅衔接、高效运行。“过程非常流畅,很方便,体验非常好”,接种完毕的外籍人士如此赞叹,并在离开时纷纷用中文向在场工作人员道来“谢谢”,为中国疫苗接种的速度和现场耐心周到的服务点赞。

在津外籍人士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开始以来,市外办发挥外事部门窗口服务和信息平台作用,通过接听咨询电话、在新媒体平台发布相关信息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说明外籍人士接种疫苗的流程、注意事项、接种点信息等,让“身边的国际社会”充分了解疫苗接种政策,同样享受到中国疫情防控成果的福利,切实感悟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真谛。截至目前,天津市外办“外事为民小分队”已深入红桥区、滨海新区等疫苗接种点开展服务,接下来将通过深入倾听“身边国际社会”的声音,以“一直在路上”的责任和担当,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多转化运用到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建设开放包容现代化天津的工作实践中。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