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 | 守正创新凝聚合力 服务发展献礼百年
外综服中心(国研中心)党支部与天外高翻学院 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天津市外事综合服务中心(天津市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新路径,探寻基层党组织联合建设的新机制,探究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国际传播的新体系,挖掘推动构建天津城市国际化进程的新动能,谱写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近日,外综服中心(国研中心)党支部与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市外办开展了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办领导曹汉军同志出席活动。在办领导和全体党员的见证下,两个支部交换结对共建证书,以过“政治生日”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为天外高翻学院新发展学生党员佩戴第一枚党徽,赠送第一份礼物——“政治生日”贺卡和党员成长手册。随后,双方围绕“语言服务在天津城市国际化进程中的作用以及如何高质量推动外事翻译人才库建设”开展了专题座谈。

外综服中心(国研中心)党支部书记薛钰、天外高翻学院党委书记韩芳、院长李晶一致认为,两个部门紧密围绕“学史力行”要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日常工作中,形成了互帮互助互促的良性发展格局,是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成功案例,是两个部门资源优势叠加“1+1>2”的具体表现,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有益实践。在今后合作中,两个部门将持续发挥组织优势,找准党建促业务发展的融合点,共建外事服务高地,同塑中国共产党伟大形象,同促天津国际传播能力,同助天津国际化水平提升,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天津城市国际化进程、搭建涉外智库平台共画同心圆。双方与会人员均积极献言献策。

汉军同志指出,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恰逢其时,是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的良好契机。此次共建活动不仅隆重、庄重,意义更加郑重。两个支部紧密围绕自身的特点、特色、特性,共享、共学、共创部门合作新机制,充分体现了支部共建高质量、高规格、高水准的要求。希望两个部门抓住天津在历史新发展阶段的新优势,在今后的合作中,以党建为引领,从高、深、新三方面深挖契合点,共建天津在国际交往、文化交流、学术交流、人才交流中的新格局,在天津涉外智库建设、对外话语体系建设等新领域实现新突破、作出新贡献,促进外事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外综服中心(国研中心)将深化结对共建成果,发挥外事服务桥梁纽带和天津涉外智库平台的作用,为天外高翻学院师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和实习机会,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向深入。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