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 市外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为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7月13日至15日,市外办举办了为期3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市外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50人参加了专题读书班。市委党史教育巡回指导组第11组列席。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思想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为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市外办采取了专家教授辅导、学员集中研读、交流心得体会等形式,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等五个维度,组织读书班学员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着力领会和把握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为丰富研读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市外办邀请天津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纪亚光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与思考”为主题进行授课辅导,组织读书班学员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观看红色影片《1921》等活动,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读书班的党员干部在交流体会时纷纷表示,通过3天的集中深入研读,更加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深远影响、伟大成就和宝贵精神;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9年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的特殊历史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的特殊历史地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强化党的意识、增强党的观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伟大进程中,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市外办党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担当作为中,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围绕“五个着力”重点任务,紧密联系天津发展所需、外事发展所重,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采取一系列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坚持知行合一,立足天津实际,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奋斗“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