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 |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直进行下去
市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总结推动会

824日,市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总结推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部署要求,深入践行外事为民理念,总结工作、提炼经验,发现问题、深入整改,挖掘特色、打造品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在服务群众、服务“身边的国际社会”中做实大外事格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外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和国研中心党支部书记及联络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要论述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通报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关于市外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反馈意见,总结了市外办开展实践活动的有关情况。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外事组办公室、美大处党支部、欧非处党支部和亚洲处党支部,结合外事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身边的国际社会”办实事、服务天津国际化发展办实事和服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办实事等方面,用直观可视的PPT形式,讲述了生动鲜活的服务群众故事,总结了暖民心聚人心的实践经验,提出了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一组主要负责同志在点评发言中指出,市外办抓得紧,党组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一把手”亲自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抓、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干;抓得实,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市委要求制定方案、深入调研、敲定务实举措,把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取得了阶段性成绩;抓得活,切实把实践活动与外事工作结合起来,聚焦“身边的国际社会”,办成了很多发挥外事资源优势、体现外事特点的实事好事。

市外办主要负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重点把握好五个方面的辩证关系。

要在“我”上把握“身”和“心”的辩证关系,既要“身”体力行、更要“心”有所动,要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服务群众,做到“身”“心”统一;既要“身”入群众、更要“心”到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形”“神”兼备。

要在“群众”立场上把握“内”和“外”的辩证关系,既要站稳人民立场、树牢群众观点,服务好天津的老百姓,特别是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又要立足外事特点把握群众的外延,服务好“身边的国际社会”,做到群众工作“内”和“外”的统一。

要在“实事”上把握“物质”和“精神”的辩证关系,既要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物质层面问题,又要拓宽实事的范畴,解决好群众的精神层面、思想层面、心理层面的难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在“办”上把握“大”和“小”的辩证关系,既要把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的“大事”落地落实,又要“勿以善小而不为”,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和“外事无小事”的统一,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外事部门天大的事,一点一滴做、一件一件办,累积成服务群众的大仁大善。

要在实践活动中把握“长期”和“短期”的辩证关系,既要立足当下,突出外事特点,提升办实事项目质量,又要进一步提炼总结经验做法,进一步打造办实事的外事平台和外事品牌,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把为群众办实事长期坚持下去。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