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靠前监督 压实责任 紧盯“节”点
市外办机关纪委“中秋”节前突击检查廉政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918日,市外办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不发通知、不打招呼,赴天津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和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对我办下属单位天津市对外服务公司(以下简称外服公司)服务窗口节前廉政提醒、假期值班安排情况,以及口岸服务组落实外防输入工作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在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外服公司负责同志介绍了公司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以及节日期间服务窗口值班安排情况,表示公司将抓好廉政、严防四风,紧盯节日期间易发违纪问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两节氛围。检查组指出,公司领导班子要压实责任,认真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和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纪检监察组有关部署和要求,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服务窗口要守牢纪律底线,树牢外事为民宗旨意识,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机关纪委代表办党组向外服公司及现场服务窗口所有同志表示慰问,并深入了解了服务窗口工作当前面临的问题以及同志们的有关需求和工作建议。

在天津机场,口岸服务组值班同志重点汇报了近期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外防输入工作情况,就今年以来八场重要外事任务保障、当前入境航班情况、近期入境人流和疫情变化特点以及口岸服务组近期工作和两节值班安排等做了详细介绍。截至918日当日,口岸服务组已在机场坚守606天,共处置入境人员20余万人次,其中外籍外交领事人员3000多人次,积极推动国际抗疫合作,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结合刚刚落地的法国快捷通道包机AF4002航班,检查组现场检查了口岸服务组在人员入境、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及外交领事人员服务保障、人员转运等环节的工作情况。同时,与卫健、公安、边检等部门同志交流,了解口岸服务组工作情况。检查组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国内部分地区疫情仍处于上升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守好前沿阵地,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机关纪委深入了解了机场工作当前面临的困难、主要问题以及同志们的生活需求情况,代表办党组向口岸服务组两节期间坚持奋战在机场防疫一线的同志表示慰问。

下一步,机关纪委将在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纪检监察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市纪委监委有关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同时,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角色意识,不断增强监督执纪的能力,在推进清廉天津建设中积极作为,全力打造清廉外办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