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栾建章主任出席第七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并作嘉宾发言

927日至28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局所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承办,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天津外国语大学协办的第七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在天津举行。天津市外办主任栾建章应邀出席研讨会,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意义与国际传播高峰论坛作嘉宾发言。

栾建章主任指出,新形势下要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国际传播:一是要从国际的需求出发,研究和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意义。要遵循国际传播规律,树立全球视野,深入分析国际社会的关注关切,找准共同话题,激发共同利益,做强国际传播的供给侧,打通国际传播的需求侧,提高中国叙事与国际受众的匹配度。

二是要从中国的需要出发,切实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要重点讲清中共的字,积极宣介我们为实现共同富裕、共同发展作出的努力,生动阐释我们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与世界对接互动,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全人类共同价值的理念。同时要讲清中共的字,体现深深植根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中的中道、中庸、平和、平衡,讲清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国与国之间、不同社会形态之间的相处之道,不是君临天下或取代谁。

三是要从实际的效果出发,更加注重面向身边的国际社会做好传播。在华的外国机构、企业、外籍人士是十四五时期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和贡献者,是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的支持者和推动者。他们近在咫尺、就在身边,是我们讲好中国故事和中国共产党故事的优先受众群体。近期,市外办将策划包括谈天论津等在内的一系列活动,邀请在津外籍人士参加,旨在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天津历史文化,发掘城市内涵,通过他们更好地讲好天津故事,为提升天津城市形象、扩大城市内外影响力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期间,栾建章主任与其他参会嘉宾深入交流互动,并接受了媒体采访。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