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市外办(友协)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带队伍的能力和水平,1016日上午,市外办(友协)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栾建章出席并讲话,基层党组织书记、专职党务干部和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共25人参加。

议系统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自201931日以来,先后5次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6位基层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理论修养、增强斗争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五个主题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成长之路的基本遵循,安排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中进行专题学习主题鲜明,确有必要。

建章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基层党组织培训的重要性,一是要深刻理解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是一体两面,要深度融合,做到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二是要深刻理解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性。组织体系的根基在基层,是党的战斗力的基础和关键,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深刻理解基层党组织书记的重要性。要积极发挥党组织书记关键少数的作用,不断提升对党建工作的认知,切实提高开展党建工作的水平。

建章书记指出,要通过培训着重解决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知信行”合一的问题。“知”就是要不断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认识和领会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信”就是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特别是在对党忠诚、人民情怀和纪律规矩方面,要做到立场坚定,毫不动摇。“行”就是付诸行动,不能机械的“行”,要把担当作为、解决问题、斗争精神统一起来,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要为担当作为创造环境和条件。

最后,建章书记对参加培训班的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锤炼党性。党性不是一个口号,而是实际行动。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讲实话干实事是党性问题,要在大是大非、政治立场中不断锤炼党性。二是要进一步提高能力。学懂弄通做实,关键是做实,要不断加强“七种能力”建设,特别是加强调查研究,抓工作落实,可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但同时不要陷入事务主义。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既要“眼”到书本,更要“心”到书本,既要用脑更要用心。不用心,学习就不会有好的结果,知信行合一也会成为一句空话。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