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 | 市外办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丰富学习活动形式,1022日,市外办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长津湖》,重温和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经验,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更加坚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71年前,新生的人民政权尚未完全巩固,经济、军事力量更无法与美国相比,党中央和毛泽东主席毅然作出抗美援朝的决策,保卫和平、反抗侵略,坚决捍卫国家和民族利益。《长津湖》这部战争史诗般的影片,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进行的直接对战,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

走出影院,党员干部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国人民志愿军之所以能以弱敌强、以少胜多,其根本原因就在于,中国人民志愿军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军事力量,具有为祖国、为人民、为中华民族敢于舍生忘死、赴汤蹈火的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无论是在乱石堆中为保护译电员,面对身边战友被敌机当作死靶子疯狂扫射而不吭一声的新战士,还是极寒天气中伏击敌军趴冰卧雪纹丝不动,而被活活冻死的冰雕连,其革命精神、崇高情怀、坚定意志、严格纪律,是敌人难以想象、从不具备的。这样的军队,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不可战胜的。

许多党员谈论最多的一句话是,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再打了。正因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与安宁,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更要像革命先辈一样坚持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守一心为民的精神品格;坚持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为做好外事事业矢志不渝,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在岗位上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循着党的足迹走下去、承着党的事业干下去,接续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