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友协)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强化对机关及直属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12月21日,市外办(友协)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办党组书记、主任栾建章出席并讲话,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首先播放了以我市查处的“一把手”严重违纪违法为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专题片,深刻剖析案例,以案说法,以案为鉴。建章同志就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讲政治是“一把手”从政之本,对“一把手”的监督首先是政治监督。“一把手”发挥着领航、把关的关键作用,是“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要坚决摒弃外办是“清水衙门”,距离腐败很远的懈怠思想,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保持政治坚定、保持政治清醒、加强党性锻炼,厚植不想腐的思想基础。

二是坚持以案为鉴,切实守住拒腐防变底线。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必须洁身自好、谨慎交友,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纯洁自己的“朋友圈”。坚决破除“码头文化”、“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进一步整治作风,推动党员干部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

三是坚持把纪律监督挺在前面,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坚持标本兼治,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落实好中央和市委对“一把手”监督的各项规定,以及《市外办党组关于贯彻落实推进清廉天津建设的实施方案》,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从点滴抓起,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机关及直属单位各级“一把手”要坚决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严的标准自我约束,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努力营造外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