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委组织部印发通知 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月9日,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阻断传播势头,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中,把迅速处置新发疫情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试金石”,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迅速进入应战状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好津城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知》要求,要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一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通过成立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等方式,引导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二是全力做好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疫情防控工作。封控区内实行区域封闭管控措施,辖区住户党员要带头做到足不出户,街镇统筹调配下沉力量,组织党员开展上门服务;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组织党员积极参与测温验码、上门服务、核酸检测等工作;防范区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组织党员引导群众做好健康监测、减少出门、核酸检测,非必要不离开防范区,切实做到封管措施、人员力量调配、物资供应供给、上门生活服务、工作人员后勤保障“五个到位”。三是有力有序做好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各区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统筹全区人员力量下沉到街镇、社区村、采样点、隔离点等防疫一线站点,组织在职党员主动认领网格小组长,参与志愿服务,在社区村党组织统一指挥下,做好市民筛查组织工作。四是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开展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党员要带头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引领正确舆论导向,切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五是教育系统党组织要严格落实高校、中小学校和各类教育培训机构疫情防控要求,动态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踪情况,执行每日报告等制度,确保管控到位。


    《通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网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统筹做好排查管控、医疗救治、市场监管、物资调度、人员调配等工作。坚持“战区制、主官上”,持续开展应急预判、环境清洁、文明健康、关心关爱、资源保障、考核激励等疫情防控“六大行动”,齐心协力快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落实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推动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组织部门要注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要广泛宣传典型经验和感人事迹,营造不畏艰险、敢于冲锋、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网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