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津门战“疫”进行时 外事党员干部在行动

18日以来,我市报告新增多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竣复杂。市外办党员干部职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办党组重要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当先锋、作表率,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外事力量。

为生命,天津外事人上一线!

疫情就是集结号。外事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到所居住社区党组织报到,根据社区需要,闻令而动、迅速到位,协助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我是党员,我先上!”。连日来,20余名党员第一时间下沉社区一线,积极投入居住情况排查、核酸检测通知、现场引导提示、环境清整消杀等各项工作任务,奋战在冒严寒、战疫情的社区一线,践行“外事为民”理念。他们积极投身社区党员先锋岗,有的在核酸检测现场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有的积极参与居民排查核实任务,用心用情为社区群众核酸检测服务。外事党员尽心竭力为群众服务,让党旗在社区一线高高飘扬。

“我是市外办的,我可以”。市外办党员干部积极发挥语言优势,在社区核酸筛查中主动做好外籍人士沟通服务,解答各种问题。有的身着白色防护服参与外籍人士居所环境消杀,有的耐心帮助外籍人士办理健康码、查验核酸检测结果,有的在现场向外籍人士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当起了外事宣传员、服务员。

“我是年轻人,我能行”。外事年轻党员干部主动投身核酸筛查前沿,多名年轻干部奋战到凌晨不下岗、不脱防护服。在一线的外事年轻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文装解放军”要坚决做到党组织有号召、立即有行动,作为年轻人要勇于冲在前、做表率,敢上、敢打、敢拼,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命运与共,天津外事人在你身边!

人类是命运与共的共同体,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市外办始终关注、关心、关怀“身边的国际社会”,持续以贴心、暖心、热心的外事之为服务好在津外籍人士。

面对日籍人士因津南区临时管控无法返回居所用药的急难,市外办本着生命至上原则,积极协调属地有关部门,第一时间把必需药品送到他身边,并尽力而为协调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物资。突发疫情以来,市外办积极协调解决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内外籍人士合理诉求,传递天津之暖与天津之爱。

面对驻华高级外交官乘机经由我市入境的紧急情况,市外办党员干部不退缩、迎上前,在坚持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前提下,全力做好全流程服务保障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向外方致慰问信函,分管负责同志靠前指挥、主动协调,工作人员通宵达旦、周到细致做好外方人员入境检测、闭环转运等各环节服务保障工作,以精细严的外事态度服务涉外疫情防控。

面对在津外籍人士的关注热点,市外办积极给予回应并全面细致地做好疫情管控和全市筛查等问题的咨询服务。通过“天下之津”微信公众号、微博等互联网渠道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稳定人心。

守后方,为前方!

后方稳定,前方才更坚定。突发奥密克戎疫情以来,市外办党组组织党员干部进入应战状态,第一时间全面摸排外事干部近期行程路线。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语音和视频连线等多种方式,部署推动分管部门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党委印发《工作要求》,对外事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他们坚决把住“外防输入”的门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外事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及时研判涉外疫情防控形势,统筹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在津隔离外籍人士保障工作。

他们默默守在岗位上。疫情突发以来,机关党委办公室、秘书处、综合处和外事组办公室有关人员核酸检测阴性后,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开展工作,连日来奔忙在保障文件高效顺畅运转、内部疫情防控、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值班值守和后勤保障等工作中,把自己变成了后方的坚强堡垒。

迎战奥密克戎,天津外事人在行动!

天津外事人将继续行动下去,直到胜利!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