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下沉社区干部临时党支部召开“战疫进行时”党员大会

2022年1月13日晚,市外办下沉社区干部临时党支部通过线上形式召开“战疫进行时”党员大会,临时党支部书记郭强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言,3个党小组的20名干部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近期市委市政府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级机关工委等部门关于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通知要求,并开展“外事心声对党说”活动。各位党员依次汇报了下沉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下沉工作”进行表态发言。临时党支部书记郭强同志总结会议情况并发言。

     郭强同志代表办党组向全体下沉党员表示问候和敬意,指出下沉工作开展以来,临时党支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办党组重要部署和工作要求,扎实践行“外事为民”理念,迅速深入各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在两次“津城大筛”中贡献了外事力量,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迅速转变角色、深入一线当好“螺丝钉”,与社区工作同志并肩战斗,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服从社区、村党组织统一指挥调度,不折不扣落实好下沉任务,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展现市级机关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展现外事干部的精神面貌、展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展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热度和温度。

三要体现外事之为。坚持立足天津学、面向世界讲、围绕大局做,注重发挥职能特点和语言优势,利用下沉机会做好群众宣传工作,多向社区居民宣传外事工作,特别是面向“身边的国际社会”主动宣介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硬刚”奥密克戎的生动实践中展示外事干部形象,讲好“天津故事”,展现“天津温度”。

四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做好个人保暖和卫生防护,克服严寒天气等困难。特别是参与核酸筛查期间,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参与处置各类器材工具,在保障人身安全的情况下科学实施各项工作。

1月9日,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后,市外办迅速行动,选派20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按照所在区域设置3个党小组,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下沉工作扎实有力推进。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