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愿化春雪暖冬阳——市外办驰援津南抗疫纪实(下)

市外办下沉干部“援助津南第二支部”8名党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严格落实防控要求,承担津南区辛庄镇上悦花园小区重点居民楼的封控和生活物资保障任务,践行“外事为民”理念,全面落实下沉防控疫情任务,战斗在疫情下的寒冬里。

 我们是来抗疫的,绝不能有丝毫差错

穿防护服参加一线抗疫,8名党员都是第一次。为提升凝聚力,抵达社区后,第二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士气。为确保防疫安全,全体党员反复学习防护服穿脱要领,并安排刘博卿、王璘同志为安全监督员,做好上岗前防护服穿着、下岗前酒精消杀以及脱防护服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督。为确保党员战斗力,杨军同志利用休息时间搭建布置“充电角”简易休息区,督促支部党员下岗后及时就餐、补觉,确保大家精力充沛,具备“硬刚”持续战斗的身体条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打好一线防控主动仗。

 我们是来支援的,绝不给基层添麻烦 

一批批机关党员干部投入到防控一线的同时,也增加了社区后勤保障和补给的压力。面对社区办公楼楼道睡满了志愿者的辛苦场景,支部党员一致表示不能给社区再增加负担,生活中的困难要尽量克服。市外办领导和综合部门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协调物资,及时提供保障。同时,一线党员也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特殊环境中一切从简,充分利用有限物资,尽可能减少非必要消耗。“外事干部只能帮忙,决不能添乱”形成共识。

我们是来服务的,一定要让群众感到温暖

为居民送米面油菜等生活必需品,是志愿者每天的主要工作之一。刘博卿、翟晓磊同志在送菜时,了解到一位居民的鸡蛋数量不足,他们立即与社区志愿者进行核对,最终由配送商家补足了鸡蛋。由于蔬菜分装标识是志愿者用马克笔临时标注的,难免会字迹不清或被蹭掉,段宁、郭栋同志克服近视眼镜和隔离面罩双重雾气的影响,仔细辨认、认真核对,将米面、鸡蛋、肉、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分毫不差地送到居民家门口。在16号楼楼下,一户居民隔窗喊话,求助周晓俊、王璘同志到车中寻找速效救心丸救急,二人一边询问药品位置,一边寻找车辆,及时将急救药品送达居民家门口。雪天的凌晨3点,李大爷腹部疼痛难忍,其子向廖涛、周晓俊同志求助,二人一边拨打120,一边向社区汇报情况,协调安排前往医院就医。

大雪之夜,外事部门的“大白”们守在岗位上。寒风中,一位居民送来装满热水的矿泉水瓶,递在每个人手中。

这一刻,暖。

这一战,值。

这一次,必胜!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