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打好廉洁文化建设“组合拳”——市外办机关纪委全面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通知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机关,市外办机关纪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积极创新方式,打出“组合拳”,全力为天津外事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组织担当作为大讨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召开干部管理工作座谈会,就如何激励担当作为和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等问题展开专题讨论,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同时,强化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点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二是打造“廉洁文化教育月”。20225月,集中组织过政治生日故事大声讲读原著·诵经典·强素质·作表率集体诵读等多种活动,不断丰富机关廉洁文化建设内涵。充分利用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历史文化遗址等红色教育场所,各基层党组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集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洁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三是开展集中专项检查。加强对机关及直属单位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厚植廉政土壤,共享“廉”花飘香。在机关及直属单位范围内,对公车管理使用、办公用房等重点领域开展集中专项检查,做深做实廉政风险防控,切实把廉洁文化教育落到实处。

四是策划廉政主题微视频。聚焦“四风”问题,坚持警示教育经常化,加强廉洁文化宣介传播,大力弘扬崇廉尚廉的社会风尚。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对违规发放福利和津补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以及铺张浪费等问题的监督,针对有关问题策划制作廉政主题系列微视频,主动传播廉洁文化,深刻讲好廉政故事。

五是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将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纳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述责述廉内容,推进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开展清廉家风宣传教育,重点对新任职和新晋级年轻干部进行家访,并以机关党委名义向党员干部家属致廉政家书,传递廉洁理念,加强廉洁互动,共同夯实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下一步,市外办机关纪委将坚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途径,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深入推进与外事工作深度融合,为党员干部努力营造干净清爽的干事创业环境,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