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行动在抗疫一线的天津外事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面对近期我市点多、面广、多发的新冠疫情,天津外办党员干部响应市委号召,发扬斗争精神,下社区、做志愿,上一线、战疫情,守机关、保运转,内保安全、“外防输入”,以实际行动践行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要求,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外事之为,展现外事党员干部担当。

身在一线,战在一线!

社区,既是千万家的汇聚,又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最基层。市外办党员干部主动下沉社区、当员入列,自觉接受社区党组织领导,主动承担各项社区防疫工作,有的连续6天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有的从东方鱼肚白奋战到夕阳西下,有的闲时居家办公、战时忙在一线。

机关党办于媛媛、协调处李想、郝晓等主动向社区申请入列,消杀、扫码、维持秩序……,每日大筛中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机关党办周晓俊在得知社区工作人员不足时,积极动员爱人和孩子参与社区大筛,带动家里人帮助身边人;秘书处翟晓磊、王博等家住河北区、北辰区,社区封控之初便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忙碌在炎炎夏日;国研中心贾岩、外服公司贾国玉、李新等在社区防疫工作中都有他们的身影。

近一段时间以来,外办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40余人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500多个小时。

后方变前方,他们留了下来!

每当困难来临,总有人让我们敬佩和感动。近日,和平区突发疫情,后方突然变成了前方,机关正常运转成为棘手的难题。

关键时候,办主要领导栾建章同志和办领导赵剑岭同志身先士卒留守机关、坐镇指挥;负责“外防输入”的杨汉永、赵晶、李楠等同志坚守岗位,协调解决各种急难问题;负责外资外企复工复产、外国人来华的李文元处长稳妥有序地处理着来自企业的诉求。他们既是长、又是兵,既统筹、又落实,仿佛又回到了奋斗的青春时光,归来仍是激情“少年”。

5月25日和平区实施全域静态管理后,机关党办周晓俊和刘博卿放下家中的老人小孩,连续三个日夜坚守在岗位,默默且从容;秘书处方娟忍着腰间盘突出的疼痛,坚持每日到岗、保运转、保畅通,疼到不行就“咬咬牙”;综合处郝崇海充分发扬军转干部“退伍不褪色”的军人精神,用情用心用力保障着留守人员的衣食住行。

人在哪里,工作就在哪里!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政治任务,也是硬任务,践行“外事为民”,服务“身边的国际社会”和群众是外事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外办党员干部居家办公期间想方设法把肩上责任扛起、抗住,把手中工作干成、干好。

协调处党员干部精心撰写了1.8万余字的外宣工作总结,为新闻媒体做好外宣工作提供了大量的工作素材。同时还与欧非处、亚洲处等处室联动配合,通过网上连线等方式主动向欧盟商会、一汽大众和外籍留学生等“身边的国际社会”介绍防疫政策、宣讲防疫要求、稳定人心;外服公司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中石油渤海钻探、天辰建设、康希诺生物公司等大型企业提供商业领事认证一对一服务,悉心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疫情以来,各处室及直属单位共为企业、群众办理签证、认证、外国人来华许可80余人次,对紧急赴海外医疗、照顾危重病人、奔丧等人道主义签证,在政策允许下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以有温度的外事服务温暖身边群众。

这就是外事人,在疫情中坚守职责、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外事人。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