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党组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620日晚,市外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研究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的举措。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和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及直属单位副处长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天津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和任务举措。

    会议认为,大会通过的十一届市委报告,通篇贯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灵魂,充分体现了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的坚定决心,顺应时代要求,符合天津实际,反映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时代性、实践性、指导性,是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在学习上“热起来”,党员领导干部要立即行动,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领导干部跟进学、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领着一级悟,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要在宣传上“火起来”,坚持“面向世界讲”,聚焦“身边的国际社会”举办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特色活动,面向在津外国人解读党代会精神,让外国友人更好理解天津、支持天津、融入天津。
    要在贯彻上“实起来”,把党代会精神贯穿外事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特别是聚焦报告提出的“加快构建高水平改革开放新格局”“深度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国际友好城市合作”等方面加强谋划设计,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着力推动天津对外开放,构建“天下之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进程中贡献外事力量。
    要在组织上“严起来”,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通过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专题党课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并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举措落实到位。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