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9月14日,市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总结,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进行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尹波到会指导并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精心组织理论学习,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系统整治突出问题,谋划推动创新发展,天津外事党员干部受到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凝心铸魂取得新实效,政治品格受到新深化,实干担当得到新强化,践行宗旨有了新提升,廉洁奉公实现新自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天津外事转型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实,破解发展中的问题更加有效,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更加清朗,为天津外事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要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常抓不懈,坚持抓好经常性教育,做到在巩固中坚持、在坚持中深化,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成效。

要深化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坚持学习不放松,把学思想作为终身课题;坚持政治忠诚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立足天津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立足外事学,把习近平外交思想作为外事干部的“真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和实干家的行动自觉;坚持面向世界讲,立足天津实践、面向国际社会,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深、讲透、讲活,把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故事讲真、讲新、讲好,全面提升对外宣介效能。

要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调研成果最大限度转化为发展成果。在调查研究上狠下功夫,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坚持目标导向搞调研,有的放矢地开展调查研究,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坚持问题导向搞调研,聚焦天津外事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选准题、下基层、摸实情、解难题;坚持结果导向搞调研,把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始终;坚持创新方式搞调研,拓展调研渠道、丰富调研手段、创新调研方式。

要深化整改整治,推动天津外事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在整改上狠下功夫,对问题整改落实做好盘点分析,建立跟踪检查机制,把整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实效。在统筹兼顾上狠下功夫,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着力塑造新优势、积聚新动能、展现新成效;在推动发展上狠下功夫,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天津大计”,打造“经济外事”,有效服务“十项行动”,切实推动天津城市国际化建设和对外开放。

要深化建章立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善用制度促进学习,善用制度固化经验,善用制度破解难题,确保整改成果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不断建立健全行得通、做得实、长期管用的制度机制。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自觉做良好党风和政治生态的建设者、维护者。

尹波副组长指出,市外办党组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摆在重要位置,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立足工作实际,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取得了明显成效。强调要持续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铸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以新思想引领新行动、助力新发展。要持续抓好调查研究和成果转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要持续推动整治整改,把整改整治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经常性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巩固好主题教育形成的良好工作作风,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