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简介
友协简介
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简介

一、基本情况

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简称天津市对外友协)英文译名为TIANJIN PEOPLES ASSOCIATION FOR FRIENDSHIP WITH FOREIGN COUNTRIES简称 TPAFFC本会成立于1984年,是从事民间外交工作的全市性人民团体,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团体会员,接受其业务指导。

二、工作宗旨

执行国家和平外交任务,增进天津市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积极拓展国际交流渠道,调动本市各方面力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民间对外友好交流与合作,服务天津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服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三、主要职责

负责与全国友协的工作对接,受全国友协委托,参加有关国际会议和双边会议,开展民间对外交流活动,承办全国友协交办的工作;负责全市民间外交的顶层设计,组织实施全市重大民间对外交往项目;负责与国外民间友好组织、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建立并发展友好关系,促进民心相通和务实合作;负责整合本市民间对外交往的资源渠道,指导、协调、推动本市民间对外交往和务实合作;负责协助做好市领导同志会见国际民间友好人士工作;负责加强市对外友协自身建设,做好友协理事会相关工作;牵头负责本市国际友好城市工作,推动与国际友城发展多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推进城市外交;负责与其他省区市友协的交流工作。

四、历史沿革

1949 天津市中苏友好协会成立。时任天津市第一任市委书记、市长黄敬为会长。

1958 天津市中苏友好协会与河北省中苏友好协会合并。时任河北省委书记张承先为会长。

1963 天津市中苏友好协会与天津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合并。

1966 更名为中国人民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天津市分会。

1969 中国人民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天津市分会更名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天津市分会。

1973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天津市分会工作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代管。

1979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天津市分会独立办公。时任天津市副市长王恩惠为会长。

1984 时任天津市副市长李岚清任党组书记、会长。

1987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天津市分会正式定名为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2000 市对外友协与市外办合署办公。

2010 时任天津市副市长任学锋任会长。

2016 时任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任会长。

2019 时任天津市副市长金湘军任会长。

2021 时任天津市副市长王旭任会长。

五、组织机构

名誉会长:冯骥才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院长

副会长:栾建章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专职副会长:黄春艳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

秘书长:董英明

电话:02258368818

内设机构:联络处

处长:李文家

电话:02258368637

传真:02258368710

办公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

邮编:300040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