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纪念中日友好交流40周年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3年6月20日,全国友协、中日友协、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等单位共同在京举办了纪念中日友城交流40周年研讨会。外交部亚洲司,全国27个省、市外办及友协负责人,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全国知事会,全国市长会相关负责人及各地方自治体驻华事务所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回顾和总结了中日友城交流40年来的经验与成果,探讨两国友城交流合作的发展方向。


    我市作为中日第一对友好城市、友城交流示范城市代表在会上做了重点发言。发言全面总结了40年来我市与日本友城坚持友好互信、互利合作、发展共赢的交流原则下取得的成果,提出了今后我市友城交流的几点看法,即在中日韩自贸区建设的大背景下,积极推动中日友城和地方政府间的互利合作,并逐步由双边向多边合作推进,同时以友城合作为平台,加强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的交流与合作,优化交往格局,夯实交往基础。发言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认可。我市友城神户市的代表也重点介绍了与天津开展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效。此次参会有效加强了我市与日本地方政府及民间团体的沟通交流,深化了地方及民间友好往来,同时为我市与其他省市外办、友协交流发展经验,共享合作成果提供了平台。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