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第二届中日未来医学研讨会在我市成功召开

2013年10月28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日友好协会主办,市对外友协协办,市卫生局承办的第二届中日未来医学研讨会在我市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田惠光出席并主持开幕式。全国友协日本部主任、中日友协副会长王秀云,市对外友协、市卫生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中日医学专家学者共计100余人,就未来医学领域的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27日晚,田惠光副主席会见了出席研讨会的日本未来医学研究会会长冈野光夫一行,向日方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与日本的友好合作关系及我市医疗事业发展的总体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互信、深化合作,努力推动天津与日本在医学领域的友好合作。冈野光夫会长对天津近年来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表示赞叹,介绍了日本再生医疗及相关尖端医学领域的发展情况,希望中日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未来尖端医学的发展。


    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中日医疗机构间的沟通与交流,搭建中日两国新型医疗和尖端医学等相关领域的合作平台,逐步建立医疗卫生领域合作长效机制。研讨会上,中日双方专家学者就未来医学科技布局和发展、医疗人才培养、再生医疗、医疗器械产业等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使交流更加充分务实、取得成果,我会与市卫生局充分沟通、密切合作,对本届研讨会形式作了大胆创新,即大会发言结束后,安排日方专家分赴设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市环湖医院、人民医院和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的四个分会场,进行对口交流和实地考察,实现无缝对接。交流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受到了日方专家的欢迎,双方就部分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为今后具体合作交流项目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此外,我会安排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天士力医药集团,与集团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参观了制药车间等。


    日本未来医学研究会在尖端医学研究领域具有较高水平。日本政府拿出18亿日元设立了尖端医学研究基金。该会在我会的协助下,于2011年与我市相关医疗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此次研讨会是继去年6月于日本东京召开第一届中日未来医学研讨会后,首次在津举办。冈野光夫会长对天津先进的医疗水平和医疗制度表示赞叹,并提出了在东京和天津建立中日尖端医疗领域的国际战略特区的构想,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此事。他强调,天津市对外友好协会在双方合作交流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今后继续予以支持和帮助。市卫生局对此给予了积极回应,表示愿在市对外友协的积极支持与帮助下,与日方一道继续加强在未来尖端医学领域的交流与务实合作。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