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中日青年友好历史之旅”代表团访津

应全国友协邀请,“中日青年友好历史之旅”代表团于3月8日访津。访津期间,代表团拜会了市对外友协领导,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等。

在拜会过程中,陈卫明副会长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天津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天津教育尤其是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介绍了天津市与日本友好交流与合作现状;回顾了天津市与日本神户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历史、作用及交流与合作成果;就代表团关心的天津及滨海新区发展、未来等话题进行座谈和交流。最后,陈卫明副会长向代表团提出了希望。他说,中日是一衣带水的邻邦,希望中日两国世代友好下去。大家都是青年,代表国家的未来,希望大家关注和支持中日友好事业的发展。

“中日青年友好历史之旅”项目由全国友协与日本国际协力中心(JICE)共同实施,旨在通过历史教育和共同学习,促使中日两国青年增进对彼此国家及真实历史的了解,增强对中日关系重要性的认识及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培养中日友好事业的接班人,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代表团由日本神户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学生组成,除访问北京、天津外,还将赴日本东京、神户等地开展交流。

在津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五大道、古文化街、意式风情区。


市对外友协副会长陈卫明与代表团座谈交流

合影留念

代表团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