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第二届中美友城大会在美国芝加哥举行

    

第二届中美友城大会在美国芝加哥举行为推动中美友城发展,深化中美友城务实合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于2015年10月22日至23日在美国芝加哥共同举办第二届中美友城大会。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中国驻美使馆公使衔参赞衡孝军、芝加哥市市长拉姆·伊曼纽尔、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阚玛丽以及来自中国10个省份和美国25个州近200位政商学界代表出席本届大会。大会围绕加强教育合作、加强经贸交往、加强城市可持续发展、加强中美友城关系四个专题进行讨论,分享了中美双方友城交流的成功经验,共同探讨了中美友城未来合作的重点和方向。会议期间,广东省河源市与加利福尼亚州塔斯廷市,陕西省铜川市与加利福尼亚州约巴琳达市正式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谢元副会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受中国政府委托,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负责协调管理中国与外国建立友城关系的相关工作。自1979年中美建交以来,两国已经建立了44对友好省州、200对友好城市。过去30多年,中美关系发展得益于两国地方和人民支持,未来仍然要依靠地方、造福地方。作为中美地方交流合作的重要形式之一,中美友城关系将在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过程中发挥独特作用。双方要有效利用友城平台,推动务实合作,为两国省州、城市间的友谊、合作、发展再创辉煌。

拉姆·伊曼纽尔市长(Rahm Emanuel)和沈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凯在致辞中表示,双方长达30年的友城关系,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此次友城大会能够成为两市增进友谊、加深合作的崭新起点,使双方在巩固多年往来成果的基础上,不断深化文化、教育和企业间的合作。

阚玛丽主席(Mary Kane)在致辞中回顾了美中友好城市交往的历史,期待双方继续开展务实合作和友好交流,共同促进美中关系发展。

赵卫平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会是习近平主席成功访美之后中美地方交往领域首次重要会议,对促进中美友城关系及双方相关城市的务实合作具有特殊意义。随着中美共同致力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以及两国经济的持续繁荣,双方城市必将面临开展互利合作的新机遇。

本次大会被纳入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成果清单。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