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本市成功举办两期“天津国际大讲堂”活动

   为提升天津市的国际城市形象,特别是让天津市民更广泛了解国际社会现状以及相关国家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情况,市对外友协联合我市多家机构共同举办了“天津国际大讲堂”活动。截至目前,“天津国际大讲堂”已成功举办两期讲座,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多家媒体对两次讲座予以了广泛报道。

  1月31日,“天津国际大讲堂”首期讲座在天津博物馆正式开讲,主讲嘉宾巴基斯坦驻华使馆科技参赞泽米尔•阿万用流利的中文介绍了巴基斯坦的历史文化、社会发展情况、旅游资源及中巴两国友好交往历程,分享了“一带一路”、中巴企业合作等方面问题。

  第二期讲座于2月28日在天津博物馆成功举行,主讲嘉宾巴基斯坦驻华使馆经济公使默罕默德•萨利姆介绍了巴基斯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投资政策、中巴经济走廊发展规划、中巴合作重大投资项目和天津企业赴巴基斯坦投资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分享了“一带一路”建设、中巴企业合作等方面的问题。

  两期讲座共吸引来自我市政府机构、高校、企业、媒体等各行业660余名代表参加。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演讲结束后,主讲嘉宾还与听众进行了高质量互动。两期讲座引起了媒体高度关注,中央、本市以及香港的20余家媒体积极报道,涵盖电视、报纸、门户网站、广播、新媒体等各种形式,消息还被国新办网站、天津政务网等政务平台转发。《渤海早报》和北方网对两期主讲嘉宾予以了文字和视频专访;天津滨海广播、北方网和中国经济广播新媒体基地对“大讲堂”主办、协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音、视频专访。北方网专门设立了“天津国际大讲堂”专题页面,广大市民可在该页面观看视频专访及讲座现场视频。

  今后,“天津国际大讲堂”将努力打造成为一个形式多样的国际文化交流合作品牌,促进天津资源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更好地衔接融合。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