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全国友协会长李小林出席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开幕式

9月5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清华大学、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在京举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论坛发来贺信。李小林会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潘基文秘书长在贺信中预祝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并指出:“中国以及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就有着奉献精神,中国的慈善事业为教育、健康和环境领域的发展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当前,人类共同面临着许多发展问题,跨领域跨文化的合作伙伴关系将成为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让我们同心协力,为全人类的和平发展、人权尊严与机遇共同努力。”

李会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全国友协近年来创办的多个公益慈善品牌项目,并重点介绍了与联合国“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项目的合作,号召有识之士加入“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中国合作伙伴网络,共同为全球妇幼健康事业做出贡献。她指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近年来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蓬勃发展,但依然存在问题。本次论坛为中国慈善机构和从事慈善事业的企业、组织和个人搭建了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将促进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向着健康、有序的方向不断发展。

本届论坛邀请到了全球公益慈善领域顶尖学者、实践者和各界代表就公益慈善热点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与会者积极开展公益慈善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为中国参与联合国共同营造人人免于匮乏、获得发展、享有尊严的光明前景贡献力量。出席论坛开幕式的重要嘉宾还包括中国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名誉主席黄孟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齐鸣秋、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陈旭、代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花楠、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首席战略官兼全球政策倡导总裁马克·苏斯曼、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莱斯特·萨拉蒙等。

开幕式后,美大部吉拥军副主任主持了主题为“联合国促进妇女、儿童、青少年健康全球战略”的主论坛。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