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户思社副会长率艺术家代表团访问俄罗斯、捷克

     

9月20日至28日,应俄罗斯皇家艺术科学院和捷中国际文化交流协会邀请,我会副会长户思社率中国艺术家代表团赴俄罗斯和捷克进行友好访问和艺术交流。

9月22日,户副会长和代表团全体成员出席了在圣彼得堡民族宫举办的“中俄艺术名家交流展”开幕式。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文化领事夏光远、圣彼得堡市民族文化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瓦吉姆.亚戈夫耶维奇、圣彼得堡皇家艺术科学院院长马伊博罗德、俄罗斯金砖五国文化协会主席留德米拉.列阿尼达芙娜及中俄艺术家、嘉宾100余人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户副会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今年正值《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也是“中俄媒体交流年”,中俄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为地区和世界和平、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中俄两国文化历史底蕴深厚,民族传统艺术均在世界艺术舞台上熠熠生辉。两国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人文交流更是蓬勃开展。希望两国艺术家用自己的画笔架起沟通的桥梁,为中俄传统友谊日益稳固,为两国共同发展,为世界和平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展览是为配合“中俄媒体交流年”由我会和俄罗斯皇家艺术科学院共同主办,我会艺术院和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北京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承办的。展览展出了中俄当代30多位优秀艺术家的近百幅优秀艺术作品,展期8天。

户副会长一行还拜会了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总领事馆。郭敏总领事对我会在中俄民间友好事业中所做贡献表示由衷赞赏,并期待与我会密切合作,深化中俄两国文化艺术领域交流,特别是将当代中国优秀文化艺术成果带到圣彼得堡,形成机制化交流形式,充分发挥民间外交在国家总体外交中的积极作用。户副会长向郭敏总领事介绍了我会近年来在中俄两国政治经济和地方政府合作方面的工作进展,同时表示,友协将继续发挥好在文化交流领域的传统优势,配合国家整体外交,与使领馆密切合作,深化中俄传统友谊。

9月26日,户思社副会长一行在捷克布拉格一区美术馆会见了捷华友好协会会长、著名汉学家乌金女士。捷克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捷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徐晖。乌金会长欢迎中国艺术家到捷克交流访问,表示今后会继续为中国艺术家搭建交流平台,期待两国艺术家多交流多合作,增进了解和友谊。户副会长感谢乌金会长对中捷艺术交流做出的贡献,并邀请乌金会长方便时来我会访问交流。

在访问过程中,艺术家们有感于俄捷两国历史与风貌,将艺术灵感用写生方式记录下来,为艺术创作积累了丰富的素材,并表示愿用画笔为桥,架起国与国之间沟通的桥梁!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