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京津冀三地友协交流合作座谈会 第五次会议成功举行

8月4日,“京津冀三地友协交流合作座谈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河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市对外友协负责同志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更好发挥民间外交特色优势,整合三地资源渠道,积极参与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题作专题发言,提出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天津市对外友协要以“四互一共”,即信息互通、人员互往、资源互动、优势互补、成果共享为工作目标,以“四建一促”,即建机制、建平台、建人脉、建网络、促合作为具体措施,以友城合作为重要载体,以政治、经贸、人文交流为主要内容,着力推进三地资源整合,优势叠加“抱团出海”,以民间外交再上新水平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要发挥民间外交覆盖面广、灵活度高、渗透力强的优势,积极将三地友协各类资源渠道与“一带一路”建设有机结合,并在唱响主题、找准方向、循序渐进、优化措施、以为求位、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大格局上下功夫,为推动三地各领域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同时,北京与河北两地友协负责同志也分别就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下巩固三地友协联动机制、提升友协平台的牵线搭桥作用和用友协平台助力雄安新区发展等方面作专题发言,具体介绍了各自在产能合作、商贸往来、文体交流、利用友城资源开展民间外交等方面的情况。

京津冀三地友协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达成共识,一致同意将共同发挥本地优势,整合特色资源,积极配合国家总体外交布局并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现资源共享。三地友协将搭建信息交流和共享平台,加强涉外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形成“京津冀”三地民间国际交流的“大数据库”,为三地友协交流的良性互动奠定坚实基础。同时,积极谋划,聚焦优势、突出重点,共同打造一批示范性、体验性和标志性的友好合作项目,为服务京津冀三地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的建设发展及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共同做好民间对外交往等方面搭建更广阔的合作平台。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