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南中友协执行会长访问市对外友协理事会

2017年9月23日,市对外友协理事会负责同志应约与访津的南非—中国人民友好协会曹行知执行会长会面,就加强两会友好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商谈。

市对外友协理事会负责同志介绍,当前天津正面临“一带一路”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多个发展机遇,民间国际交流蓬勃兴起,民间外交的影响和作用日益凸显。天津市对外友协作为我市民间外交牵头部门,一贯重视推动与南非开展多领域的民间交流合作,南津两地互补优势明显,合作潜力巨大。曹行知会长在促进中国重车、中交建设等大型国企与南非的合作方面成绩突出,希望能以曹行知会长此次访津为契机,推动两地民间交往再上新水平,并以此为载体,深化南津两地相关领域的对接与交流,共同促进更多务实合作。曹行知会长对此表示高度赞同和感谢,愿利用自身在南非政界、企业界和侨界的渠道和影响力,加强与天津友协的通力协作,为促进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经商谈,双方就以下事项达成有效共识:一是尽快推动天津市对外友协和南中人民友协建立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构建双方交流合作常态化机制;二是通过南中友协,邀请南非重要港口城市市长和港口部门负责人来津出席今年年底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港口城市研讨会,推动经贸、港口管理、园区建设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三是协同落实市领导出访成果,推动天津与南非开普敦市结好事宜。

曹行知会长还兼任南非海联投资集团董事长、全非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非洲中华总商会名誉会长等职。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