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林怡副会长出席大型纪录片《我从非洲来》开播仪式暨中非影视合作研讨会

12月28日,由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和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大型纪录片《我从非洲来》开播仪式暨中非影视合作研讨会在我会举行。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林怡、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制片人薛红霞、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和中宣部、中联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单位及索马里驻华大使约瑟夫·易卜拉欣等非洲国家外交官共计百余人出席了活动。

林怡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我从非洲来》这部中非首部合拍纪录片的开播将成为中非影视合作交流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影视作品以其独有的表达形式,让彼此人民心灵相通,相互了解,为增进中非人民之间的友谊发挥着积极作用。全国对外友协愿继续积极推动中非双方在影视和媒体等领域开展更多活动,为中非关系发展奠定更为良好的民意基础,进一步深化中非传统友谊。

刘鸿武院长表示,非洲研究院是国内第一家自己发起、自己策划、自己组建导演团队从事纪录片拍摄工作的区域国别研究机构,也是国内学术机构首次尝试跨界影视界的成功实践。在中国快速走向外部世界、中非关系日益深入中非双方普通百姓生活的今天,在“融媒体”时代,大型纪录片《我从非洲来》的制作及其在央视展播具有重要的意义和影响。

在随后举行的研讨会上,来自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学术机构专家围绕“影视传媒与中非合作关系”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