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林怡副会长出席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与城镇化论坛

6月28日,应南非联合执政与传统事务部邀请,林怡副会长率全国对外友协代表团出席了在南非东开普省东伦敦市举行的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与城镇化论坛,并在开幕式上代表中方致辞。

林怡副会长在开幕式上讲话

林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金砖国家是世界和平的维护者、国际安全秩序的建设者。随着金砖国家间联系日趋密切,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已成为金砖国家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要充分利用论坛机制,加强金砖国家间友城结好和地方政府合作,扩大金砖合作范围,推动“金砖+”合作模式,打造开放多元的发展伙伴网络,进一步推动金砖国家间地方政府务实合作。

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论坛由我会于2011年创立,旨在推动我国与金砖各国地方的结好工作及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从2011年起,每年在金砖轮值主席国举办。本届论坛以“通过创新和伙伴关系,建设可持续和包容的城市”为主题,通过全体会议、平行论坛等环节,就城镇化合作、人居可持续、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议题展开讨论。除我会代表团外,包括南非联合执政与传统事务部副部长安德瑞斯·奈尔、巴西城市部主任亚历山德拉·维埃拉、俄罗斯驻南非总领事罗曼·安布罗夫、印度乡村自治组织部联秘库什万·辛格·塞蒂等来自金砖国家的近500代表出席了本届论坛。作为东道主,南非东开普省省长普穆罗·马苏勒和布法罗市常务市长佐拉·帕卡缇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会议期间,林副会长还与南非联合执政与传统事务部副部长安德瑞斯·奈尔、南非地方政府协会主席帕克斯·陶分别举行会谈,就推动中南地方政府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邀请他们出席今年11月在武汉举行的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

林怡副会长会见南非联合执政与传统事务部副部长安德瑞斯·奈尔

林怡副会长会见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主席、南非地方政府协会主席帕克斯·陶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