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谢元副会长率团出访朝鲜举办“友谊·和平”特别活动

为推动中朝关系向前发展,增进双方友好与友谊,应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和朝中友好协会邀请,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于2018年8月13日至17日由谢元副会长率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赴朝鲜平壤举办“友谊·和平”特别活动。

代表团在朝鲜期间,所到之处受到了朝鲜人民的热烈欢迎。代表团在平壤举办了“友谊·和平”中国少年合唱专场音乐会,演唱了《和平颂》、《茉莉花》、《摘苹果的时候》和《小白船》等中朝歌曲,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委员长兼朝中友好协会委员长朴京日、朝鲜人民服务总局副总局长兼朝中友好协会副委员长洪顺明出席活动,并与朝鲜小学生代表们共同观看了演出。在朝期间,代表团还与平壤少年宫和金成柱小学的学生进行了联谊交流。

8月16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会见代表团。杨亨燮副委员长表示,朝鲜非常重视由朝中两国老一辈革命家亲手缔造和培育的传统友谊。这次代表团由中国老一辈艺术家和青少年组成,很有特点,它寓意朝中友谊将传承并向前推进。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希望加强两国孩子们之间的互动交往,将朝中人民之间用鲜血凝成的友谊一代一代传下去。杨亨燮副委员长还高兴地说,这次代表团的到访,全平壤人人都知道,平壤人民非常欢迎你们的来访,对你们的成功演出热烈赞誉。


谢元副会长感谢杨亨燮副委员长的会见,他表示,今年上半年,金正恩委员长三次到访中国,同习近平主席举行会晤,双方共同开创了中朝高层交往的新历史。中朝双方达成的重要共识正在逐步得到落实,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焕发出了新的生机活力。我们此次到访平壤,就是为了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通过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往来,巩固两国友好关系的民意基础,特别是加强两国青少年一代的交流,继承和发扬中朝友好的优良传统。中方愿同朝方一道,为推动中朝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努力。最后,代表团将寓意祥和和快乐的陕西延川布推画作品赠送给了杨亨燮副委员长。

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委员长兼朝中友好协会委员长朴京日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新玉会见时在座。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