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中日友协会长唐家璇会见日中友协会长丹羽宇一郎

6月25日,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在京会见丹羽宇一郎会长率领的日中友好协会代表团。宋敬武副会长、日本部副主任朱丹、程海波等在座。

唐会长欢迎丹羽率团访华,积极评价日中友协长期致力于中日友好。他说,中日两国都是亚洲和世界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也是世界主要经济体。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也必将为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繁荣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唐指出,今年对中日两国都是具有特殊而重要意义的年份。新中国迎来建国70周年,日本则进入了“令和时代”。当前中日关系正处在新的历史节点。在新的形势下,贵我两会不仅要更好地加强彼此的交流合作,还要更好地激发各种潜在积极因素,动员两国更多团体和社会各阶层共同致力于中日友好事业。一要顺势而为,为推动两国关系在重回正轨基础上取得新的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二要脚踏实地,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三要继往开来,大力培育中日友好新生力量。期待在丹羽会长的领导下,日中友协秉持传统,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引领日本民间为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丹羽感谢唐会长拨冗会见并表示,日中关系不仅对两国,更对亚洲乃至全球的和平与稳定具有重要影响。无论过去,还是将来,日中民间友好交流始终在日中关系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我会愿与贵会一道通过大力开展青少年等各领域交流活动,为日中友好事业作出不懈努力。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